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科技自动化领域不断发展 资本加速布局物流无人卡车

    随着物流行业向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高科技自动化领域的发展,不论是电商企业还是商用车企业,都加快了物流无人卡车领域的布局。5月29日,京东在618JDCUBE大会上正式发布L4级无人重型卡车。作为一款L4级别的自动驾驶无人重卡,已经在美国完成了2400小时的智能驾驶超级测试。

    无人驾驶电动卡车试营
    无人驾驶电动卡车试营

    同样布局L4级无人驾驶的还有苏宁。上周,苏宁物流“无人军团”里个头最大的无人产品在上海奉贤园区内曝光。据悉,这辆无人重卡载重40吨,是苏宁物流与智加科技联合推出的达到L4级别无人驾驶能力的重型卡车,不仅能自动规划路线行驶,还能轻松躲避障碍物。这已是该车近期开展的第二轮测试。此前的5月19日和20日,苏宁无人驾驶重卡刚刚完成了在盐城汽车试验场的高速场景测试。

    目前无论是海外巨头戴姆勒、特斯拉,还是国内老牌商用车企解放、重汽、东风等,都在加快在物流无人卡车领域内的布局。其中,重汽在上个月宣布,旗下首台无人驾驶电动卡车在天津港开启试运营。另外,东风旗下的东风天龙L4级智能卡车也在上月首次公开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