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查看贷款合同内容 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无论到银行贷款还是网贷申请,都会有一份相关的合同给借款人签订,这是用来证明贷款的证明材料,那么如何查看贷款合同内容,需要注意什么事项,一起来看看。

    1、线下的贷款合同

    查看方法比较简单,会有一份纸质档,没有可以找银行客户经理要,或者通过官网登录个人网银,找到贷款明细中的贷款合同查看即可。

    2、线上网络贷款

    可以在申请贷款前,打开查看需要勾选同意的协议条款,确认后再进行贷款,贷款成功后,也可以在对应的个人中心找到相应的贷款合同,比如支付宝的借呗,可以打开支付宝找到消费者权益保护,查看已开通的服务协议,里面就会有借呗相关的个人消费贷款合同。

    查看贷款合同内容注意事项

    1、确认和自己利益相关的贷款利率、计息方式、违约罚息、还款方式、提前还款违约金等等;

    2、合同看不懂或者理解有歧义的地方,可以咨询客服或者签订补充说明条款;

    3、线上贷款合同,可以在申请成功时,自行打印一份留档,主要用于防小人,避免平台事后窜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