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西罢工画风清奇 全国罢工潮致各行各业受影响

    特别的事情可不少,以前我们看到的罢工都是拉横幅示威,但是巴西罢工画风清奇,没有拉横幅,没有吵吵闹闹,而是采用幽默的方式进行无声抗议。比如,骑马送外卖、蔬菜架摆蔬菜种子等等。对于这样的罢工形式,大家有何看法呢?

    油价太贵引发罢工潮
    油价太贵引发罢工潮

    报道称,巴西全国卡车司机本月21日开始举行大罢工,造成全国多地燃油紧缺,货物供应受阻,机场航班取消,最大城市圣保罗甚至因燃料短缺进入紧急状态。好在巴西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大大削弱了罢工对经济民生造成的负面影响,使一切回归正常。

    法新社29日报道,罢工已进入尾声。巴西总统特梅尔当天也表示,巴西经济已恢复增长,政府将致力于改善投资环境。据悉,罢工期间,巴西人生活虽然受到影响,但仍不丢幽默乐天的天性,骑马送外卖、蔬菜货架摆蔬菜种子,画风清奇。

    但巴西人很乐观,生活虽然受到影响,仍不忘传播各种段子。网络上流传这样一幅漫画,女主说:“亲爱的,咱们今晚去个贵的地方吃饭吧,”于是男主将餐桌摆到了加油站。再比如,“爱人就像是汽油,要花很多钱,但说没就没了,没有了之后只能拿酒精(乙醇燃料即酒精)来代替。”

    无疑,这样的罢工形势,就是抗议油价太贵。只是,没想到巴西罢工画风清奇,竟然如此幽默,看来幽默细胞还是挺多的。不过,不管这样的形式好不好,罢工对整个国家都产生负面影响,而且也导致各行业各停滞,显然是不好的。所以,巴西政府应该对此事引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