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圣保罗进紧急状态 食物和油料严重短缺

    据最新消息,巴西圣保罗进紧急状态,直接导火线是卡车司机大罢工,阻止国内货物运输,导致物资短缺。更为糟糕的是,除了圣保罗,很多地区也面临着这样的情形。

    圣保罗进紧急状态,这一消息是25日由圣保罗市长宣布的。圣保罗市长办公室声明指出,这项措施将允许市政当局“依法占有油料等民间物品”。

    此外,市长办公室也计划成立危机委员会,若物资短缺情形持续,可能宣布一天为公共假日。

    其他可能措施包括暂停非必要行政工作,以维护这个拥有1200多万人口大城的油料储备。

    圣保罗进紧急状态
    巴西卡车司机罢工

    为抗议油价调涨,卡车司机企图遏止巴西货物运输。这次卡车司机罢工抗议,已造成全国性的基础商品短缺,许多机场燃料也已告急。据行业集团Unica称,主要港口的食糖库存已趋于零,汽车制造商协会Anfave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所有生产线可能在周五停止。

    据媒体报道,如果罢工持续,那么从5月26日起,大豆装运出口可能完全停止。巴西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出口国,目前正处于作物运输高峰中期,因而现阶段的供给显得更为重要。

    资料显示,圣保罗位于巴西东南部圣保罗州,巴西最大的经济城市,是南美洲最大最繁华最富裕的城市,世界著名的国际大都市,亦为南北物流重镇,道路四通八达。

    作为一个经济发达的城市,圣保罗卡车司机罢工事件造成的影响非常大。如果再持续下去,后果不堪设想,希望当地政府能妥善处理好。另外,需要提醒一下的是,近期前往巴西的朋友,要留意一下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