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食药监约谈小龙坎 网红火锅店或将迎来最大整改

    相信很多网友都对小龙坎比较熟悉,小龙坎自从走进火锅行业之后迅速得到了用户的喜爱,目前小龙坎是最能与海底捞叫板的一个火锅品牌。但是根据最新报道称食药监约谈小龙坎,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食药监约谈小龙坎一事,有网友提问称小龙坎到底做什么了?

    小龙坎被调查食品安全
    小龙坎被调查食品安全

    28日,某视频网站曝出小龙坎三家门店循环使用老油、回收剩菜、餐具拖把一起洗、切肉刀用来清洁地面等问题。29日,成都市食药监局在约谈小龙坎总部后,突击抽查成都10家门店,暂未发现视频中反映的食品安全问题,但就检查发现的荤菜素菜摆放混乱和食材储存的问题,已责令改正。

    此外,小龙坎成都总部也在回应中称,得知此事后,也展开了自查和配合各地食药监部门进行调查,“一旦出现食品安全卫生问题,绝不姑息,并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约谈小龙坎总部成都食药监突击检查成都10家门店。29日下午1点过,数位成都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来到成都锦江区东大街,亮证后突击检查小龙坎火锅春熙店。与此同时,成都各区市县食药监部门执法人员也对小龙坎位于成都的10家门店进行突击检查。

    在小龙坎火锅春熙店,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径自进入该店后厨。记者看到,后厨设有一台油水分离器,与该店签订回收协议的公司为成都友军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每天晚上来收一次,分离出来的油水都交给他们处理。”

    该店废弃油脂的回收处理记录显示:5月28日,油脂回收数量为1430公斤;5月27日,数量同为1430公斤;5月26日,油脂回收数量为1420公斤。回收人一栏,均签有谭某某的名字。29日下午5点过,谭某某告诉记者,“他负责收小龙坎的火锅油,每天晚上11点左右前去收油,收的数量已记录为准,满满一桶是17公斤。”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突击检查,执法人员未发现小龙坎火锅春熙店火锅油去向存在异常。“我们查看了购进油的台账和回收油的台账,并将数据进行比对,暂未发现问题。”成都市食药监局稽查大队食品稽查二支队副大队长潘琮煜说,但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小龙坎火锅春熙店荤菜素菜摆放混乱、储物间内的食材未达到离地10公分的储存要求,同时储物间也比较潮湿。目前,已责令该店改正。

    此外,成都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得知视频中反映的情况后,于29日上午对小龙坎进行了约谈,要求其自查各门店可能存在的问题,并配合食品中3家门店的属地食药监部门调查。

    小龙坎回应:如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将承担法律责任28日,某视频网站曝出小龙坎三家门店循环使用老油、回收剩菜、餐具拖把一起洗、切肉刀用来清洁地面等问题。29日下午,针对视频反映的问题,小龙坎成都总部首度进行了回应。该公司公关部何女士说,事情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对全国600家门店展开了自查,并配合监管部门对视频中提及到的3家门店进行了相关检查,经过自查和属地监管部门的检查,暂未发现视频中反映的问题。

    小龙坎被曝丑闻
    小龙坎被曝丑闻

    何女士说,接下来,为了让食客安心,小龙坎全国所有门店将在3天内开展明厨亮灶,邀请食客直击小龙坎火锅的后厨。此外,小龙坎官方还书面回应封面新闻称,得知此事后,28日,公司总部已经成立内部调查小组,要求所涉门店立即停业整顿,并对全国所有门店进行连夜排查。29日上午,总部特派6名区域经理前往视频提及门店所在地,配合当地食药监局进行调查。与此同时,成都地区的所有门店也在积极配合成都市、区食药监管部门进行调查。

    截至发稿时,视频提及的三家小龙坎门店(江西南昌胜利路店、吉林长春欧亚店、哈尔滨会展店),已配合完成当地食药监部门检查。成都已完成10家直营门店抽查(共12家),全国580余家门店已完成自查,并积极邀请当地食药监部门对自查进行监督,并进行检查。最终检查结果以政府部门官方公布为准。小龙坎总部称,一旦出现食品安全卫生问题,绝不姑息,并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对于小龙坎遭到调查一事很多网友都称意想不到,难道小龙坎的后厨真的有这么脏吗?真的像网络上的那段视频这样子吗?小龙坎经过调查之后最新结果没有出来,但是小龙坎也承诺绝对不会出现食品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