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星巴克停业半天 对员工进行反种族歧视培训

    想必很多人都去过星巴克喝咖啡,然而你知道吗?近日有消息称星巴克停业半天,于是就有很多人都问,星巴克是什么原因要停业的呢?星巴克全美8000家门店停业半天,原来是为了对对员工进行反种族歧视培训。

    星巴克种族歧视培训
    星巴克种族歧视培训

    星巴克是全球知名度较高的咖啡连锁店之一,近日星巴克全美8000家门店停业半天引发网友热议。星巴克停业半天原因曝光,对近17.5万名员工进行反种族歧视培训。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事情的经过。

    据星巴克介绍,当天的培训持续3至4小时,内容包括观看视频和分组讨论,力求帮助员工了解种族歧视的历史和弊端。培训非强制性,但邀请和鼓励员工参加。

    星巴克公司董事会执行主席霍华德·舒尔茨在公开信中说,公司内部将会持续开展有关种族歧视的反思和讨论,并使之成为新员工入职的必修课。

    今年4月,两名非洲裔美国男子进入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一家星巴克咖啡店等候朋友,其间他们想借用洗手间,但遭店员拒绝,理由是他们没有在店内消费。争执之下,该店经理报警。警察抵达后以非法入侵为由将两人逮捕,后因他们未被起诉而获释。

    此事被曝光后在社交媒体上引起轩然大波,星巴克被指种族歧视。不少人前往涉事门店抗议,还有人在社交媒体发起“抵制星巴克”活动。抗议声中,星巴克公司和当地警察局先后向两名当事人致歉并各自与他们达成和解协议。星巴克公司近日还出台新规:无论消费与否,任何人可使用旗下门店内休息区和洗手间。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天提前停业可能给星巴克公司造成上千万美元损失,但星巴克认为培训员工是一种必要投入,并表示未来的培训内容将更具针对性。

    据悉,星巴克公司还有近7000家特许门店分布在美国各地的写字楼、酒店、机场、大学校园以及超市等场所。这些门店有权选择在29日下午继续营业。星巴克自营门店30日将正常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