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不打了 专家表示不会发生第二次贸易战

    美国发动对华贸易战,引起全世界震惊。无疑,因为这次贸易战,导致中美两国利益严重受损。经过两轮谈判,决定中美贸易战不打了。无疑,这个决定是非常睿智的。若然中美持续打下去,只会令国库空虚,最终两败俱伤。

    美国发动对华贸易战
    美国发动对华贸易战

    报道称,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于当地时间19日上午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此次中美经贸磋商的最大成果是双方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并停止互相加征关税。

    中美贸易战不打了,是此次刘鹤赴美谈判的核心成就。根据会后声明,中美双方同意,减少美对华的贸易逆差;中方加大美国购买商品与服务;增加美国农产品和能源出口;重视知识产权保;鼓励双向投资等等。在距离美国301调查制裁落地仅有为数不多的十余天时间里,得益于上述共识的达成,困扰全球市场的数月来的中美贸易战疑云最终避免。

    有人担忧,虽然现在中美贸易战不打了,但美国这么霸道,可能还会发起第二次中美贸易战。对此,中国治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向春,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就中美华盛顿贸易谈判成果发表评论时表示,现在中美的贸易战已经不会再继续了。

    现在,大家可以放心了吗?其实,中美贸易战不打了并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的。因为,只有停止贸易战,才符合双方利益。中美两国要加强经贸合作,才能促进双方发展。虽然两国存在一定的摩擦,但是总体上还是好的,相信经过一系列合作之后,两国关系将会更加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