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不打了 达成共识停止贸易战是双赢结局

    好消息,国务院总理刘鹤宣布中美贸易战不打了。经过两轮谈判,中美两国终于达成共识,停止双方贸易战,并且加强经贸合作。无疑,这个决定,对于股市、农业、以及很多个行业,都是利好的消息。中美加强经贸合作,对双方也是有利无弊的。

    中美贸易战停火
    中美贸易战停火

    正在对美国进行访问的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于当地时间19日上午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此次中美经贸磋商的最大成果是双方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并停止互相加征关税。

    中美贸易战不打了,是此次刘鹤赴美谈判的核心成就。根据会后声明,中美双方同意,减少美对华的贸易逆差;中方加大美国购买商品与服务;增加美国农产品和能源出口;重视知识产权保;鼓励双向投资等等。在距离美国301调查制裁落地仅有为数不多的十余天时间里,得益于上述共识的达成,困扰全球市场的数月来的中美贸易战疑云最终避免。

    在小编看来,上述协议的达成得来不易,是在美方“对华鹰派”阵营不断壮大、第一轮来华要价气势汹汹的背景下达成的,对于中国而言,避免了最坏情况的出现,即短期内与美国相互贸易制裁,为中国经济继续稳定增长赢得了时间。

    有人说,中美贸易战中国败了;也有人说,中美贸易战美国让步了;对于这两个观点,你认同哪个?其实,两国观点都是错误的。中美贸易战打响,本身就会导致两国利益损失,是两败俱伤的。现在中美贸易战不打了,这才是双赢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