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寓式墓地走红东京 周边环境幽雅交通便利

    提前墓地,估计大家都会首先想到陵园或者公共墓地,随着这些墓地无法满足市民的需求,公寓式墓地随之出现。近年来,公寓式墓地走红东京,由于交通便利,且环境以及价格方面都比较理想,因此公寓式墓地非常受东京市民追捧。

    日本公寓式墓地受欢迎
    日本公寓式墓地受欢迎

    近年来,随着广告宣传,“公寓式墓地”渐为人知并得到广泛应用。现今东京出现多家全自动公寓式墓地,逝者家属前来拜祭时可自动传送出相应的骨灰盒,且周边环境幽雅,交通便利,因此成为一种“安眠”新选择。

    据日本《周刊邮报》杂志报道,这种全自动骨灰存放地最早出现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2013年,东京都内仅有5、6家类似的公寓式墓地。然而到2018年,包括正在施工建设的墓地,日本首都圈内的公寓式墓地已达到30家左右。

    这些公寓式墓地全部投入使用后,可为12-15万人提供安息之地。而东京都内自明治时期修建的8处陵园仅能容纳28万逝者遗骨。公寓式墓地迅猛的发展速度及广阔的容载量可见一斑。

    《周刊邮报》记者随即对购入公寓式墓地的人进行采访。其中,一位80余岁的老人表示自己从18岁起便生活在东京,买这种墓地,就像在东京买了个家一样。此外,“丈夫突然去世,不得不赶紧安葬”,“老家离得太远,对那边也没有留恋之意,不如葬在东京”也成为民众选择高层公寓式墓地的理由。

    对于公寓式墓地走红东京的原因,有媒体分析认为,公寓式墓地价格比起其它墓地更加便宜,并且对于有家人突然去世的人而言,操作起来更加便捷。随着公寓式墓地越来越受欢迎,在未来五年内,东京的公寓式墓地或会超过8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