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沙墓地售价百万 墓地价格不断攀高内幕揭秘

    生活困难,一心求死?姑且不说愚不愚蠢的问题,现在你想死也没那么容易。媒体称长沙墓地售价百万,其他城市的墓地价格也出现上涨情况,过十万的墓地十分普遍。既然如此,你还死得起吗?所以说,还是好好的生活吧!

    墓地价格比房价高
    墓地价格比房价高

    房价不断上涨,不过一百万也能买得到一个小套间。可是,现在长沙墓地售价百万,而且面积很小,令人震惊。难道,现在墓地价格比房价还要高吗?无疑,这已经是畸形发展了,必须监管与整治。在整治之前,就要先搞清楚墓地价格不断攀高的内幕。究竟为啥呢?

    墓地价格及使用年限
    墓地价格及使用年限

    据统计,去年我国死亡人口已超过1000万,预计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2000万左右。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导致墓地需求量日益增长。墓地销售处工作人员说,这两年购买墓地的人有增无减,一路推高价格。前些年卖几千的墓地这两年价格涨到上万;而之前卖一万左右的墓地,如今价格都“翻番”。

    需求量的释放推高了墓地价格,另一方面,很多地方已经没有太多土地可供建设公墓了。比如南京,已经有将近20年没有审批过新的墓地,目前80%的经营性公墓,土地存量很少。南京西天寺陵园经理王莉莉说:“我们这个墓地是1991年建立的,就是在原有的基础上一点点开发。再重新批地,这个政府好像没有了。”

    除了需求量上涨的原因,墓地价格上涨,还有人为的因素,就是被炒作了!现在很多人听信以后没有墓地的传闻,所以提前为活人买墓地。其实,这是违法的。而且,中介以及商家大肆炒高墓地价格,自然会令墓地价格不断攀高。小编认为,相关部门应该引起重视,加强对该行业的监管与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