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不开展市场操作 今日无资金到期

    25日,央行公告称,月末财政支出和法定准备金退缴推动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无资金到期,央行在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

    央行今日暂停逆回购
    央行今日暂停逆回购

    近期,受月末财政支出、准备金退缴等影响,市场流动性趋于宽松。昨日早盘,货币市场上各期限资金融出,需求很快得到满足,跨月的14天至21天、跨季的2个月资金需求有所上涨。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涨跌互现。14天Shibor、1个月Shibor和3个月Shibor分别上行0.1个基点、0.4个基点和2个基点。

    下周为本月最后一周,公开市场将有3700亿元逆回购到期,无中期借贷便利或国库现金定存到期。

    目前,央行货币政策操作继续保持了稳健中性。在本周流动性较为宽裕的态势下,央行全周累计小幅净回笼300亿元。业内预期,直到月底,货币政策中性操作仍将延续,市场流动性也有望保持基本平稳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