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举措将降成本放首位 多个要素成本将集体“瘦身”

    不论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还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都将多措并举降成本放在了工作首位。可以说,今年的降成本工作更加具体细化,人工、用地、物流、用能等要素成本将在今年集体“瘦身”。

    多地落实多项降成本举措
    多地落实多项降成本举措

    自4月28日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以来,住建部等三部门发布了《关于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通知》,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电力行业增值税税率调整相应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通知》,这些文件从国家层面为企业减轻负担,降低用能成本。

    与此同时,3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深化增值税改革的措施,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税负;4月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减少涉企收费,降低实体经济成本;4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7项减税措施,支持创业创新和小微企业发展。

    国新未来科学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徐光瑞昨日表示,整体看,国家层面今年已经出台近万亿元的减税降费措施。地方层面,上海、天津、广西、湖北、大连等地也陆续出台政策,全面落实多项降成本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