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提取出新政 2018年公积金提取最新流程公布

    不管是未来买房,还是现在租房,公积金都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近日,公积金提取终于出了新政,用于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同时全国各个地方也相继简化提取公积金的流程。那么,2018年公积金提取的最新流程是什么?

    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有了这些新变化:

    各地区2016年出台的阶段性适当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到期后,继续延长执行期至2020年4月30日。

    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新变化
    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新变化

    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工资基数,不得高于职工工作地所在设区城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凡超过3倍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

    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为5%,上限由各地区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的程序确定,最高不得超过12%。缴存单位可在5%至当地规定的上限区间内,自主确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经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讨论通过,可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者缓缴。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应授权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审批时限不得超过10个工作日。

    公积金这些用途将获支持:

    优先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提取额度要根据当地租金水平合理确定并及时调整。重点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在缴存地或户籍地购买首套普通住房和第二套改善型住房,防止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炒房投机。

    一、2018个人用手机提取公积金的方式

    (一)支付宝提取公积金的流程

    1、在手机下载支付宝该软件,打开支付宝软件,进入城市服务。2、在城市服务中,选择“公积金”,点击进入。

    3、再点击“公积金查询”,选择“所在城市的公积金”。如“广州公积金”、“北京公积金”等。

    4、拿起手机打开摄像头进行“刷脸”,完成人脸识别,完成后,按步骤办理即可。

    (二)微信提取公积金的流程

    1、在手机下载微信该软件,打开微信软件,点击右上角“+”号,选择“添加朋友”。

    公积金提取的操作流程
    公积金提取的操作流程

    2、点击“公众号”,进入公众号添加页面;搜索框输入“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准下图所示的公众号进行关注添加。

    3、点击“我要办”,选择“预约提取”。4、输入公积金账号/密码/验证码进行登录。5、在“租房”项下的点击“申请”。

    6、界面会自动显示可提取金额,确认以后点击“提取”,依次按界面操作后续的“信息确认”,即可看到“提取结果”。

    7、可提取金额如何计算,可在返回提取金额界面点击“查看计算准则”即可。

    (三)各城市官方公积金APP提取公积金的流程

    1、在手机下载公积金应用系统,输入身份证等个人证明资料,通过身份认证注册。2、完成注册后,绑定本人的公积金账号,即可在线处理相关业务。

    3、之后进入“业务办理-公积金提取申请”功能,录入本次提取金额,点击“提交”,等待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审批。

    公积金政策的新变化,不单只改进了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机制,同时也简化了提取公积金的流程,无需通过单位经人办理,个人就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号等办法来申请提取公积金,无疑是节省了很多不必要的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