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纳吉布接受调查 账户上有上千万美元有腐败之嫌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因腐败之嫌,如今已经接受调查。根据报道,因纳吉布账户上有1060万美元资金,马来西亚反腐败委员会要求纳吉布对此给予说法。目前,纳吉布接受调查,但由于还没有实质证据,纳吉布并没有遭到逮捕。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

    纳吉布领导的执政联盟国民阵线9日败选下野。新政府随后重新调查“一马案”,禁止纳吉布夫妇离境。按反腐败委员会的要求,纳吉布22日到普特拉贾亚市接受问话。

    资料显示,1060万美元资金由马来西亚国家投资基金“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子公司“SRC国际”转入纳吉布私人账户。

    2015年,媒体曝出一马公司丑闻,其中部分资金可能转入纳吉布私人账户。而纳吉布一直否认相关指控。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曾于2016年宣布调查结果,称纳吉布私人账户资金来源为捐赠,与一马公司无关。2018年5月,马来西亚新任总理马哈蒂尔上任后立即重启关于“一马公司”腐败案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纳吉布当年就因此事遭到调查,如今新任反腐败委员会主席咂当时却被迫辞职,而多名证人也遭恐吓与绑架,最终纳吉布被证实无罪。根据最新消息显示,纳吉布对于被指控贪污表示否认,他坚称这笔钱是来自于朋友的“赠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