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纳吉布接受调查 账户约1060万美元资金来历不明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接受调查了!前几日,纳吉布被禁止出境,外界广泛认为此举是由于纳吉布犯罪,政府要对纳吉布实施调查处理。果然,在昨日(5月22日),纳吉布前往反腐败委员会接受调查,就账户大量资金做出解释。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

    马来西亚反腐败委员会负责人苏库里向媒体表示,当天传召纳吉布,要求纳吉布解释其私人账户中4200万林吉特(约1060万美元)的资金来源。资料显示,该资金由马来西亚国家投资基金“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子公司“SRC国际”转入纳吉布私人账户。

    2018年5月,马来西亚新任总理马哈蒂尔上任后立即重启关于“一马公司”腐败案调查。马来西亚移民局已禁止纳吉布夫妇出境,马来西亚警方于近日对纳吉布及其亲属住宅展开持续搜查。

    其实早在2015年,纳吉布就卷入“一马公司”腐败案件,警方虽然几经努力调查,但最后还是没有证据表明纳吉布受贿,最终只能认定那些钱是来自与“捐赠”。如今,马哈蒂尔上任后就立即重启“一马公司”案件,看来似乎是掌握了有利证据,纳吉布接受调查,或离入狱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