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丹东连发楼市政策 丹东楼市再传收紧信号稳定楼价

    楼市调控大军又增员了,辽宁丹东加入这个大阵营。据悉,一周时间内,辽宁丹东连发楼市政策,只为给楼市降温。丹东颁布了两条政策,外界认为丹东楼市再传收紧信号。对此,你认同吗?其实,丹东最近的房价涨得太快了,是应该出台调控政策,稳定房价。

    丹东市民看房
    丹东市民看房

    这几个月,不仅仅是丹东这个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新政,还有超过10个城市对楼市进行调控。但是,这次丹东连发楼市政策,看得出调控的力度是比较大的。丹东房价一路上涨,若然不引起重视,担忧引发楼市泡沫,后果不堪设想。因此,丹东政府对楼市进行严格调控,是非常有必要的。

    新闻详情:5月14日,丹东出台《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仅过了一周,5月21日,丹东又发布了《关于坚决遏制投机炒房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有关工作的通知》。那么,丹东连发楼市政策降温楼市,两份文件有何不一样呢?

    前一政策规定非本地户籍人员购买丹东新区的新房时限售两年,而此次政策增加了两条内容:一是在丹东无企业、无工作的非本地户籍人员购买丹东新区的新房时要等五年后才可以卖,即限售五年;二是这类人员商贷时第一套房的首付比例提高到50%以上。

    “这一政策的针对性很强,无就业群体基本上也是一些炒作房产的人,通过对此类人购房杠杆比例的调整,有助于防范信贷资源流失,也有助于遏制炒房需求。”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