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道有上百排污口 河流被黑臭水攻陷城中村急需改造

    近段时间,政府对于全国各地区污水情况展开调查与整顿,广西南宁某地区黑臭水情况特别严重,督查组对此展开问责调查。日前,督察人员王书平展开二次回访,此前此地区河道有上百排污口,经过施工后,情况得到改善。

    大量黑水污染环境
    大量黑水污染环境

    在广西南宁,督察人员王书平也在进行一个河道污水直排口的二次回访。王书平说,他们在巡河时发现了未完成整改的排污口。城中村里黑臭的生活污水,通过一个管子,直接排入了竹排江河道。

    现场督查人员王书平说,这次现场检查,水位已经下降了,污水的量比上次减少很多,已经堵上了,通过现场的一个橡皮管道,进入这个临时处理站。南宁市沙江河流域综合整治现场管理工程师黄宗涛介绍,目前处于施工期间,计划到21日完工,到时候不会再有污水的现象。

    仅仅在8.6公里的河道有上百排污口,周边众多的城中村,是污水的主要来源。这些地方并没有污水处理管网支撑。目前,只能通过临时处理站处理。要想彻底解决,则涉及到拆迁、新建管网等方方面面。广西南宁江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覃冬平表示,如果整个片区全部进行改造,包括内河周边的区域得到有效的解决,应该是在2020年前,基本上能够把这些城中村实施一个改造。

    根据群众举报,除了广西南宁,在安徽也出现同样的情况。据悉,安徽芜湖市南区工业园区出现黑臭河,有企业直接往河里排放黑水,导致当地环境遭到严重污染。目前,芜湖市已对相关企业进行问责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