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建部约谈12城 房价上涨过快对楼市进行降温

    努力了这么多年,可是还未存够钱买房。原因有两个,第一是钱不够多,第二是房价太高。不得不承认,现在不少城市房价上涨幅度甚大。最近,住建部约谈12城负责人,就是为房价上涨过快而讨论。那么,住建部对这些城市作出哪些要求呢?是否会对楼市进行调控呢?

    房地产市场过热
    房地产市场过热

    据悉,自从住建部约谈12城负责人以来,这12个城市之中,已经有7个城市对楼市进行调控,目的就是稳定房价,保障楼市稳定发展。小编认为,房价上涨过快,房地产过热,对整个社会都是一种祸害。所以,对楼市降温,是非常有必要的。

    新闻详情:近期,住建部就楼市问题两次约谈多个城市负责人。截至发稿,在被约谈的12城中,已有7城出台新政,包括合肥、佛山、哈尔滨、长春、贵阳、成都、太原。记者注意到,这些调控多是在原有政策基础上查缺补漏,主要包括限购和限售的收紧、对商品房预售价格的管理等。

    那么,住建部约谈12城负责人,跟以前有何不一样呢?“本次被约谈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东北、中西部,以及出台自由贸易政策的海南,而不是传统的一线和强二线城市。”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院长胡景晖告诉中新网记者。

    对比来看,2016年北京颁布“930新政”前,住建部曾约谈部分城市,随后近20城发布楼市调控政策。当时原银监会下发通知,对房价上涨过快的16个城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专项检查,而这些城市以一线和二线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