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建部约谈12城 房地产市场过热推出楼市新政

    房地产市场过热,表面上是一种繁荣的体现,但实质上是祸害的预兆。所以,必须出台楼市新政,防止房地产市场过热。最近,住建部约谈12城负责人,就房地产市场过热进行交谈,希望能够想方设法稳定楼市。那么,这12个城市会想出什么方法,为房地产行业降温呢?

    12个城市房价一路上涨
    12个城市房价一路上涨

    报道称,近期,住建部就楼市问题两次约谈多个城市负责人。截至发稿,在被约谈的12城中,已有7城出台新政,包括合肥、佛山、哈尔滨、长春、贵阳、成都、太原。记者注意到,这些调控多是在原有政策基础上查缺补漏,主要包括限购和限售的收紧、对商品房预售价格的管理等。

    那么,住建部约谈12城负责人,跟以前有何不一样呢?“本次被约谈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东北、中西部,以及出台自由贸易政策的海南,而不是传统的一线和强二线城市。”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院长胡景晖告诉中新网记者。

    对比来看,2016年北京颁布“930新政”前,住建部曾约谈部分城市,随后近20城发布楼市调控政策。当时原银监会下发通知,对房价上涨过快的16个城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专项检查,而这些城市以一线和二线为主。

    从数据来看,这12个城市的房价上涨较快。有分析称,部分城市正在酝酿大战,不排除迎来新一轮涨价潮。房价居高不下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因此,住建部约谈12城负责人,希望当地能够推出调控新政,稳定房价,这是非常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