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交部将推介雄安新区 雄安发展计划和目标曝光

    自从国务院宣布设立雄安新区以来,这个地方就受到了国内外极大关注。不过,这一年来,只有国内对雄安新区的规划发展有所了解,外界了解甚少。终于,过几天外交部将推介雄安新区,面向全球介绍雄安新区的现状和未来规划。对于雄安新区的发展,不知道大家是否看好呢?

    雄安新区建设现状
    雄安新区建设现状

    试想一下,如果国家不重视雄安新区的未来发展,那么外交部会向全球推介雄安新区吗?其实,外交部将推介雄安新区的情况,可以看出雄安新区的重要地位。有资金有人才支持,在国家的英明领导之下,相信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将会取得巨大成绩。

    新闻详情:外交部新闻司今天对外发布通知,5月28日将举行外交部河北雄安新区全球推介活动,并邀请外国记者采访报道。推介会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雄安探索人类发展的未来之城”,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在推介会上发表致辞,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将分别讲话和推介,驻华使节代表将发言并与来宾互动交流。

    按照国务院此前发布的《河北省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要求发展智慧物流、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现代服务业,建成绿色低碳、智能高效、环保宜居、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的城市;同步规划建设数字城市,筑牢绿色智慧城市基础。

    雄安新区规划公布

    雄安新区地理位置优越加上国家政策支持引导,高新技术企业正在积极向该地区集聚,智慧城市、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等计算机相关产业已形成了一定发展基础。雄安新区的未来建设,将以《规划纲要》为蓝本,借鉴美国、日本的先进发展经验,打造全球一流的科技创新中心。

    《规划纲要》提出了雄安新区未来的产业发展重点,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产业、新材料产业、高端现代服务业和绿色生态农业等。其中对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表述中指出,围绕建设数字城市,重点发展下一代通信网络、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等信息技术产业。

    大力发展三大产业

    借鉴海外科技新区的建设经验,展望雄安新区,平安证券认为,作为雄安新区未来的重点发展产业,以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将能够在雄安新区未来的建设和发展中获得进一步创新发展的机遇。新一代信息技术在雄安新区的创新应用将成为未来在全国推广的标杆,从而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未来发展带来广阔的空间。

    申万宏源表示,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加强对北京的高校、医疗机构、企业总部、金融机构、事业单位等的有序承接,积极发展优质公共资源,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并建立新型住房保障体系,加强人才吸引力。

    产业层面,布局包括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节能环保、高端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和软件和信息服务、设计、创意、咨询等高端服务业,限制承接和布局一般性制造业、中低端第三产业。此外,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将建设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