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默克尔将访华 与中国商讨美国关税贸易战相关事项

    又一个重量级人物即将访华!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将访华,而且还是带着使命前来的。默克尔前段时间,因为贸易关税的问题,对美国放狠话。目的很明显,就是希望美国能够看清德国的决心,若然美国取消对欧盟的关税豁免,将会引发贸易战。

    德国总理默克尔
    德国总理默克尔

    每一个国家元首访问其他国家,都有一定的目的。那么,德国总理默克尔将访华,她访华的目的是什么呢?报道称,在第11次访华前夕,德国总理默克尔19日介绍了此次访问的主要行程等情况。默克尔将于北京时间5月24日至2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默克尔表示,此次访华将与中方讨论双边关系、国际贸易争端等共同关心的议题。她特别强调了贸易问题,指出德中两国均遵守世贸组织规则,并且都希望加强多边主义,“这将在我们的会谈中扮演一定角色”。除北京外,她还将赴深圳访问。

    德媒报道,她此行的重点仍是贸易。而与以往不同的是,此访是在美国推行单边主义并向包括欧盟在内的多方威胁加征关税的背景下,默克尔来华“另辟蹊径”。经过几轮交锋,中美宣布贸易“休战”,欧美则尚未有新的宣布。尤其是在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扬言要制裁与伊的利益“攸关方”之后,欧盟颇有“对着干”的架势。

    虽然中美贸易战已经停火,但是美国在贸易方面依然实行单边主义。无疑,这对于中国,对于欧盟,对于全球来说,都是不公平的,也是一种威胁。因此,默克尔此次访华,目的就是与中国讨论相关解决方法。当遭到所有国家的反对时,不知道美国是否仍继续坚持“美国优先”助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