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默克尔访华行程 默克尔频繁访华强化中德经贸合作

    昨天,德国总理开始访华,引起全球极大关注。其实,这已经是默克尔第11次访华了。那么,默克尔频繁访华有何目的呢?在访华之前,德国媒体公布默克尔访华行程,还提到访华的目的。原来,默克尔希望与中国一起加强“多边主义”。

    德国总理默克尔
    德国总理默克尔

    今天已经是5月25日了,也是默克尔访华的最后一天。也就是说,默克尔访华行程即将走完。不过,德国跟中国的合作还未走完,而是刚好到了最美好的时刻。据悉,中德双方将聚焦市场对外开放,并且强化中德经济合作。无疑,这是一个双赢的决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指出,访问期间,双方将就中德、中欧关系与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陆慷指出,近年来,中德关系发展良好,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亮点纷呈,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更趋紧密。

    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德国的关系,我们愿在互尊互信、合作共赢的基础上,推动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在高水平上不断取得新的进展。我们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默克尔总理此访将进一步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为中德关系在新时期取得更大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据悉,今年年内还将迎来第五轮中德政府磋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及第三方市场、电动汽车、无人驾驶、电子商务、5G通讯以及机器人等领域,中德双方将展开密切合作。此访是默克尔总理本届任期内的第一次访华,将延续中德领导人之间业已存在的良好工作和个人关系。双方领导人将为未来几年中德关系发展指明方向,确定重点,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