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朴槿惠妹妹也获刑 助生产商签单收受1亿韩元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因为受贿36.5亿韩元而被起诉入狱24年,其妹妹朴槿令也因受贿获刑。根据韩国媒体报道,继朴槿惠获刑后,朴槿惠妹妹也获刑,其妹妹朴槿令涉嫌欺诈60万元人民币,被判缓刑2年。

    朴槿惠妹妹朴槿令
    朴槿惠妹妹朴槿令

    昨日(18日),首尔高等法院对朴槿令涉嫌欺诈案作出二审宣判,朴槿令由一审被判无罪,改判为获刑1年6个月、缓刑2年,还被征收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万元,下同),并强制进行160小时的志愿活动。

    韩联社称,根据指控,朴槿令2014年与其随行秘书郭某合谋,以承诺协助某生产商签下160亿韩元公共机关订单为由,收受1亿韩元,因涉嫌违反律师法及诈骗罪,朴槿令及其秘书双双遭到起诉。

    去年11月2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以“证据不足”为由,一审判决朴槿令无罪。而在18日的二审判决中,法院认定朴槿令收钱实为“请托目的”,改判有罪。

    有不少韩国市民认为,朴槿惠妹妹也获刑,果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不过跟朴槿惠相比,朴槿令获刑显然少得多。此事发生后,朴槿令老公对此非常不满,他认为妻子是遭到诬陷了,妻子遭遇跟朴槿惠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