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暴漫被指侮辱英烈 暴漫摊上大事紧急对官网无限期关停

    近日,暴漫被指侮辱英烈的消息,遭到了众多网友的声讨。据悉,自媒体“暴走漫画”在今日头条发布的一则视频,被指侮辱董存瑞和叶挺等烈士。随后,暴漫CEO任剑发布了致歉声明,并宣布对暴漫官方以及相关的APP进行无限期关停。

    暴走漫画摊上大事
    暴走漫画摊上大事

    今日头条账号在5月16日发布了一条公告,称由于暴走漫画在多个平台发布涉及戏谑、侮辱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的短视频,将其账号封禁,目前已经下架相关视频内容,账号也被封了。

    这段视频是来自《暴走大事件》第三季第15集的内容,最早发布于2014年,在视频中王尼玛称“董存瑞瞪着敌人的碉堡,眼中迸发出仇恨的光芒,他坚定的说,连长,让我去炸那个碉堡吧。我是八分青年,这是我的八分堡。”不少朋友都知道“八分堡”就是汉堡包,可以说这次暴走漫画将烈士事迹这样的戏谑、侮辱是非常严重的事情。

    暴走漫画多个账号被无限期关停整改
    暴走漫画多个账号被无限期关停整改

    随后,北京网信办公众号发布文章称,当天下午,北京市网信办、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公安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依法联合约谈属地重点网站,责令网站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抵制网上歪曲、丑化、侮辱英烈形象的违法违规行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因侮辱先烈事件,5月17日晚间,暴走漫画联合创始人兼CEO任剑在微博再次发布致歉声明,并宣布即日起内部整顿,下线《暴走大事件》等全线视频节目并停止更新,对暴走漫画官方网站、暴走漫画app、暴走日报app进行无限期关停。

    保护和尊重英烈是网络平台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相信此次暴漫被指侮辱英烈的事情,会对暴走漫画造成不小的社会负面影响,我们也期待整改后的暴走漫画重新和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