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剑桥分析破产申请 最新破产文件首次曝光财务细节

    剑桥分析破产申请消息再传来。继英国之后,剑桥分析也在美国进行破产申请。据最新公布的财务文件内容,剑桥分析背后的财团曾出资支持特朗普大选。

    剑桥分析美国分公司在曼哈顿联邦破产法院提交了自愿破产申请,按照《破产法》第七章申请直接破产。同时,剑桥分析美国关联公司SCLUSA的母公司SCL Group也于周四在同一家法院提交破产申请。

    剑桥分析在本月初宣布,已在英国启动破产程序,所以它在美国的破产申请也在预料之中。不过,最新破产文件依旧披露了剑桥分析的复杂关联实体网络。在《纽约时报》和《观察家报》在3月份曝光了剑桥分析滥用Facebook用户数据丑闻后,这些关联实体的声誉全都受到了严重冲击。

    最新破产文件由剑桥分析董事会成员和大股东丽贝卡·默瑟(Rebekah Mercer)和詹妮弗·默瑟(Jennifer Mercer)签署,后者的家族由对冲基金大亨罗伯特·默瑟(Robert Mercer)领导,已经投入了数百万美元支持特朗普的总统竞选活动。

    剑桥分析破产申请
    脸书剑桥分析事件

    文件显示,剑桥分析美国公司拥有价值大约10.0001万美元至50万美元的资产,负债100万美元至1000万美元。剑桥分析还表示,其英国关联公司SC LGroup Ltd、SCL Analytica Ltd、SCL Commercial Ltd、SCL Social Ltd、SCL Election Ltd以及Cambridge Analytica Ltd已经于本月初在英国启动了破产程序。

    不过英国监管部门表示,虽然剑桥分析公司已经申请破产,但这依旧不会停止对该事件相关负责人的调查。本次剑桥分析在美国申请破产,债务人必须变卖大部分财产以清偿债权人。

    而在美申请破产之前,美国司法部及FBI的官员正在调查剑桥分析公司,调查的重点集中在该公司相关的财务活动上,包括银行间活动,以及如何从Facebook和其他来源获取数据的手段等。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剑桥分析事件仍在进一步发酵。就算剑桥分析公司倒闭,其负责人还会面临着来自政府方面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