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分享功能大调整 调整内容具体有哪些呢

    现在人们都喜欢使用微信,因为微信有很多功能,十分受欢迎。可是近日有消息称微信分享功能大调整,那么微信分享功能到底调整了什么?很多网友都想知道,调整后会不会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呢?下面来了解下。

    微信分享功能进行调整
    微信分享功能进行调整

    5月17日晚,微信官方发布了小程序分享功能将进行多项调整的预告,全面涉及小程序、小游戏、微信内的网页(公众号、H5)以及app等。这将在很大的程度上,影响着微信生态中的流量关系甚至商业关系。

    昨天发布的,腾讯2018Q1财报显示,目前逾500个小游戏已上线,如果影响用户体验的“诱导分享”继续的话,我们原本用来聊天的微信群,可能真的将成为“僵尸群”。现在,从7月开始微信将逐步收回部分功能!不论是小程序、公号文章还是App,想钻能力“空子”的玩法都将over!

    也就是说,前段时间大家提到“小程序恶意跳转”的情况,将从技术上被彻底封杀。同时,此前被业界广泛批评的滥用分享、破坏微信群生态和用户体验现象,势必也将得到遏制。此次分享功能的调整可大致分为四个方面:

    1、小程序、小游戏分享给好友

    用户从小程序、小游戏中分享消息给好友时,开发者将无法获知用户是否分享完成,也无法在分享后立即获得群ID。

    2、微信内网页分享好友、朋友圈

    用户从微信内网页分享消息给微信好友,以及分享到朋友圈,开发者将无法获知用户是否分享完成。

    3、App分享至微信

    新版微信客户端发布之后,用户从app中分享消息给微信好友,或分享到朋友圈时,开发者将无法获知用户是否分享完成。

    4、小程序跳小程序

    除此之外,此次调整还更新了小程序组件。7月5日起,新发布的小程序版本,将不再支持无需用户点击即可直接调用的「打开其他小程序」接口及「打开小程序设置页」接口。而且,在最新版的开发者工具中更是提前取消了该接口支持。因此,除非用户自行许可,否则开发者再无权限直接进行小程序跳转,阻止频繁发生的小程序恶性跳转导流。

    从以上来看,微信要传达的就是对于任何形式的强制分享、诱导分享都持不支持的态度。那功能调整后,会有哪些影响呢?

    1、对用户来说

    毫无疑问,以后微信群、朋友圈中,强制、诱导性的分享将会大大减少,用户的自主权会更高。

    2、对开发者、企业来说

    首先,除“打开其他小程序”和“打开小程序设置页”组件需要开发外。原则上来讲,开发者无需对收回的能力进行代码修改,不会出现报错情况。

    其次,开发者做运营活动数据统计时,基于分享或与分享有关的数据,将无法知道某个用户的具体行为;比如,无法判断该用户是否转发了5个不同群等信息。

    3、对微信来说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微信是个由月活10亿+用户组成的大家庭,现在通过规则把裂变、转发的主动权交给用户手上,让用户选择是否转发、分享,是让生态变得欣欣向荣的方式,同样也让规则帮助企业有更多精力打磨产品。这次调整对小程序分享能力的进一步限制,尤其对小游戏传播的打击非常大。

    在小游戏拒绝“分享滥用”后,很多小游戏都会选择以复活卡的形式引导用户分享到群聊,产生裂变。也就是说,用户只有把小游戏分享到群聊,小程序收到回调成功的指令后,复活卡才会+1。然而,分享能力的新限制彻底封死了这条路。

    这次的重拳出击,是从技术上封死了滥用分享。短期来看,失去“诱导分享”这一快速获取流量的捷径,小游戏包括其它小程序在冷启动和传播方面将会受到巨大影响,重新为流量发愁。

    在这样的“壮士断腕”下,小游戏群复活的红利或将不再。但长远来看,此次新规也将促使小游戏走向规范化,从野蛮生长、同质化严重的红利期发展到开发者真正拼实力、拼创意的阶段。生态的良性发展,反而避免了红利的透支,小游戏或将获得长期利好和更大的发展空间。

    张小龙曾说,尊重用户和个人,是微信必须坚持的原则。也正因为这点坚持,微信生态曾愈发繁荣,让10亿用户和百万计的开发者受益。

    小程序是个好东西,但微信生态的繁荣,需要的是时间、耐心和创意。急功近利,只会毁掉小程序刚刚崭露出来的可能性,那才是整个行业真正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