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爱尔兰纳税案 追缴153亿美元税款美介入遭拒

    苹果公司摊上大事了。据最新消息称,苹果爱尔兰纳税案件备受关注,苹果公司需要向爱尔兰纳税153亿美元,消息传出后引起美国政府关注,美国政府欲想推翻这个指令,但被欧盟予以拒绝了。下面一起看看新闻详情。

    苹果公司爱尔兰纳税案
    苹果公司爱尔兰纳税案

    苹果爱尔兰纳税案最新进展,据报道,欧盟此前裁定,苹果公司需向爱尔兰补缴创纪录的130亿欧元(约合153亿美元)税款。美国政府曾寻求帮助苹果在法院推翻这一指令,但是被欧盟最高法院拒绝。

    欧盟最高法院欧洲法院新闻处周四在Twitter上称,欧洲法院已经驳回了美国的请求。去年12月,一家下级法院也驳回了美国的请求,认为美国政府并未证明它在这桩政府援助案件判决中存在直接利益。

    欧盟委员会在2016年8月命令爱尔兰向苹果追缴创纪录的税款和利息,认为苹果获得了不公平的税收优势。去年,美国请求欧洲法院批准其介入苹果纳税案,认为判决将影响该国的经济形势,因为苹果可能会以在爱尔兰支付更多税款为由申请税收抵免。

    欧盟对苹果发出的指令招致了美国财政部的批评,后者认为欧盟把自身打造成了一个“超越国家的税务机构”,可能会威胁全球税改努力。

    美国司法部官员称,美国对于欧洲法院拒绝其参与事关美国公司税务处理的诉讼感到失望,美国在苹果海外利润的处理上存在明显直接利益。就在下级法院拒绝美国介入数天后,美国颁布了影响苹果海外利润的新税法。欧洲法院的判决书尚未公布。苹果发言人尚未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