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管提前出逃 常山药业甩锅1.4亿人ED原因是这个

    近日,常山药业称,中国1.4亿人ED。此公告一出,常山药业股价连续两日大涨。正当大家质疑其数据真实性时,常山药业甩锅,而且四高管提前出逃,被质疑是拉高股价割韭菜。

    5月15日晚,常山药业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常山生化药业(江苏)有限公司近日收到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GMP证书》。本次《药品GMP证书》认证的车间为固体制剂车间,生产品种为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剂。枸橼酸西地那非适用于治疗勃起功能障碍(ED)。

    常山药业还称,国内ED患者人数约1.4亿人。假设接受治疗的ED患者每年都能多次使用药物,未来中国潜在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百亿元级别,市场空间广阔。

    受此影响,5月16日,常山药业强势涨停,5月17日继续大涨9.6%。但对于相关统计数据的来源,常山药业没有详细说明。在深交所发出问询函后,常山药业甩锅称,上述数据主要来源于国信证券2014年5月底发布的相关研究报告,公司并未对上述数据是否准确进行核实。

    高管提前出逃
    常山药业最新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5月17日,常山药业发布公告称,高树华、高会霞、丁建文、黄国胜等四名高管17日共减持1008万股,减持金额超8764万元。公开资料显示,高树华担任常山药业董事长,1947年2月出生,大专学历。2000年9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

    该公告发布后,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不少股民质疑称,常山药业编故事就是为了高管拉高减持。5月18日,常山药业股价跌停,报7.81元/股。

    常山药业一季报显示,截至今年一月底,公司股东数为36228户。这就意味着,高管提前出逃背后,中小股东被闷杀。

    事实上,枸橼酸西地那非及其片剂是美国辉瑞公司研制开发,俗称伟哥。四年前,因其专利到期后,国内兴起了仿制药热潮,除了常山制药,白云山、广生堂等上市公司均涉猎此领域。

    在上述激烈的竞争中,常山药业靠一纸公告就脱颖而出,助涨股价,还顺便让四高管提前出逃,这套路也是厉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