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大无轴摩天轮投用 或成山东旅游业发展新“吸金点”

    近日,位于山东潍坊滨海区白浪河入海口处的全球最大无轴摩天轮,在5月16号正式投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据悉,这个全球最大无轴摩天轮也被誉为“渤海之眼”,未来有望成为山东旅游业发展新的“吸金点”。

    全球最大五轴摩天轮夜景
    全球最大五轴摩天轮夜景

    “渤海之眼”摩天轮是世界上最大的无轴式摩天轮、世界上首例编织网格形式摩天轮和世界上首次无轴式轮桥合一摩天轮。游客乘坐“渤海之眼”摩天轮,可近观白浪河、远眺渤海湾,俯瞰潍坊滨海中央城区城市美景,饱览海河风光。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摩天轮采用桥梁与摩天轮结合的形式,横跨白浪河,大桥全长540米,摩天轮矗立大桥中央,直径125米,总高度145米,有36个轿厢,每个轿厢能够坐8到10人,运行一周约需30分钟。游客除了乘坐摩天轮欣赏旖旎的海河风光,桥下空间还精心准备了五项顶级室内游乐项目。

    “渤海之眼”摩天轮将带动旅游业的发展
    “渤海之眼”摩天轮将带动旅游业的发展

    潍坊滨海区近年来坚持发展具有海滨特色的观光度假、温泉养生、休闲体育、高端游艇等特色旅游,已连续成功举办了潍坊国际风筝会、风筝冲浪世界锦标赛等大型国际赛事和马术文化节、渔盐文化节等特色节会活动。

    全球最大无轴摩天轮“渤海之眼”的正式投用,无疑将会成为当地文化旅游的目的地品牌,同时也将带动整个山东旅游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