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现世界最大无轴式摩天轮高145米 太厉害了

    惊人!山东现世界最大无轴式摩天轮,高145米,你敢坐吗?最近山东潍坊白浪河摩天轮以好几个世界之最吸引了无数网友的眼光,好多人表示好想去体验一下。山东现世界最大无轴式摩天轮,而且高145米,历时2年建造,不得不说实在是太厉害了。

    山东现最大无轴式摩天轮
    山东最大无轴式摩天轮

    山东现世界最大无轴式摩天轮,高145米怎么运作转动细节图。摩天轮几乎是每个游乐场必备的大型游乐设施,自1893年被设计制造出来后,百年来广受全球人欢迎,热度一直不减。然而摩天轮经历了几百年的发展,也从一开始最简单的重力式摩天轮,发展到后来越来越高,越来越漂亮,甚至可以成为城市的地标!

    世界最大摩天轮据说是新加坡飞行者摩天轮,高度达到165米!但是世界上最大的无轴式摩天轮,目前在中国诞生了!它坐落在山东省潍坊市!你一定没见过无轴式摩天轮吧?你一定在想,没有轴,如此大型的轮子如何转动起来?摩天轮不就是靠着中轴转动吗?

    山东现最大无轴式摩天轮
    山东最高无轴式摩天轮

    事实上,如今出现了一众新的无轴式摩天轮,它就是像一枚漂亮的戒指,中间没有任何支撑!

    山东白浪河现最大无轴式摩天轮

    位于山东潍坊渤海湾入海口的白浪河摩天轮,被业界公认为世界最大的无轴式摩天轮。经过测量,这座摩天轮的高度达到了145米,这比世界著名的伦敦眼还要高出10米,而轮盘的直径达125米,同时,它一共有36个“车厢”,每个“车厢”最多可以容纳10个人,而且这个摩天轮是“无轴”的,也就是最大的无辐式摩天轮。

    更加让人惊叹的是,这不仅是世界最大的无轴式摩天轮,还是世界上首次采用编制网格形式设计的最大的无轴式摩天轮!它的计理念来源于中华传统文化的象征---龙,整体犹如巨龙的躯干,呈蛟龙出海之势,菱形编织网格寓意龙鳞般鲜活与苍劲,因此摩天轮取义为“龙脊”。历时两年用重达4600吨钢管编织出!

    完成后,它将成为潍坊市一个地标式的建筑。据悉,这个地标式的摩天轮将会配置WiFi和电视机,如果你因为某些原因无法在摩天轮上欣赏白浪河的壮丽景色也没关系,你在“车厢”里同样可以通过别的方式去消遣。

    不过大家最关心的是,“无轴”怎么运作?其实,摩天轮的身体是不旋转的,而内置的运动齿轮将会让这一个个“车厢”围绕着摩天轮来旋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