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楼市调控升级 2018年楼市调控越来越严厉

    最近,网上有消息称,2018年中国房价将会崩塌,楼市调控也会放松,恢复以前的样子,不过这显然是谣言。根据报道,由于房价涨势依旧迅猛,多地楼市调控升级,多个城市都推出了不同程度的调控政策,让房价涨势降温。

    许多城市楼市调控升级
    许多城市楼市调控升级

    遵循“因地制宜”调控大方针,房价上涨与调控加码同在。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多达58个,其中涨幅超过0.5%的城市有38个。涨幅最高的城市为丹东。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先后被住建部约谈的多个城市均在房价涨幅榜前列。被约谈的12个城市分别是成都、太原、西安、海口、三亚、长春、哈尔滨、昆明、大连、贵阳、徐州、佛山。

    住建部约谈后,截止到目前,长春、哈尔滨、佛山、成都、贵阳、西安6个城市已发布调控新政,太原、海口、三亚、昆明、大连、徐州暂未出台相关调控政策。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发现,截止到目前,除徐州没有任何动静以外,上述12城其余城市均已发布不同程度的调控措施。其中,成都、西安、海口、三亚、长春、大连这6个城市目前已全部出台限购、限贷、限售措施;太原、哈尔滨、昆明这3个城市目前只实施了限售政策;佛山实施了限购、限贷政策,但尚未实施限售政策。

    从去年开始,楼市调控政策频频颁布,但却一直没有松懈的即将,到今年,多地楼市调控升级,楼市调控也会越来越严厉。今年年初,最高处就发表讲话,要尽快让房子的居住属性回归,大力打击房地产市场投机性需求,让普通老百姓也可以购买到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