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州加码楼市调控 苏州二手房价格走势大局已定

    去年国家为了控制房价出台政策,很多地方的房价都有所控制,只不过这些都是暂时的,想要持续下去,则必须长期调控才能有效。苏州加码楼市调控,部分区域限售为市场降火,新房限售3年时间,二手房则限售5年时间。

    苏州加码楼市调控引关注
    苏州加码楼市调控引关注

    苏州楼市强势回暖,土地溢价率大幅走高,导致现在不少的“地王”频频出现,很多区域开始出现必须付全款以及托关系买房等情况,这和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有点离题了,所以现在苏州开始加码调控楼市。

    5月11日晚,苏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安康开展的补充意见》(下称《意见》),对工业园区全域、高新区局部重点区域的新建商品住房施行“限售”,规则新房须获得房产证3年前方可转让;园区全域二手房须获得房产证5年前方可转让。

    苏州房价怎么样
    苏州房价怎么样

    从苏州多个区域在土拍中频现“地王”,以及在园区等区域需求全款以至需求托关系才干买到新房。而这与“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调控思绪显然南辕北辙。苏州主城区出让5宗宅地,其中位于吴中区太湖新城板块和尹山湖板块的2宗宅地均成为板块新“地王”。

    除了土地市场的强势升温,苏州的楼市也在明显回暖。在苏州工业园区走访时还发现,在供需失衡背景下,园区局部新盘以至呈现买房靠关系、买房须全款的乱象。在调控思绪没有发作变化的状况下,楼市假如“维稳”不利,中央政府极有可能会被中央点名、约谈,以至会遭到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