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阴银行纳入MSCI指数体系 金融板块成为又一亮点

    5月15日凌晨,MSCI指数体系成分股迎来半年度调整,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将在2018年5月31日营业日结束后发生变动,增加23支成分股,剔除88支。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成分股增加名单中,共有包括A股首家上市的农商行,江阴银行在内的四家银行成功“上位”,获得国际专业指数公司的一致关注。

    MSCI指数是什么
    MSCI指数是什么

    据了解,MSCI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指数提供商之一,经过40多年的发展,MSCI旗下各项指数已经成为绝大多数国际投资者的风向标。随着半年度调整之后,共有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纳入因子为2.5%。加入的A股将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分别占1.26%和0.39%的权重。

    在此次纳入的新增名单中,金融板块成为又一亮点。江阴银行、无锡银行、常熟银行以及张家港行进入MSCI指数体系。在市场看来,此次纳入MSCI的A股成分股中估值水平总体偏低,也显示出外资的整体偏好。

    在初始纳入的MSCI中国指数成分股名单中,金融成分股占最高比例,虽然成分股会有所改动,但市场预计金融股仍将保持较高的权重地位。对于此次A股纳入MSCI,平安证券认为,A股全球配置价值显现,蓝筹迎修复行情,MSCI的正式纳入对于A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以及资产定价均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有行业人士表示,投资者将首先关注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这将进一步带动蓝筹股行情。银行股作为收益稳定、风险较小、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大蓝筹股,必将受到更多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