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阴银行一季度业绩发布 实现营收8.81亿元

    江阴银行今日晚间发布2019年一季度业绩,公司不良率继续走低至2.08%,而拨备覆盖率则上升至270%,风险抵抗能力进一步增强。多项指标继续向好,实现了“规模、效益、质量”全方位提升。

    银行行业
    银行行业

    江阴银行服务实体经济水平进一步增强,通过加大资源倾斜力度,依托“阳光信贷”活动、特色产品创新等举措,在助力小微和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的同时,江阴银行的发展优势也获得了持续积累,业绩表现更为稳健,今年一季度该行实现营业收入8.81亿元,同比增长41.1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94亿元,同比增长5.93%。

    营业收入增长得益于服务实体经济信贷投放的增长。截至一季度末,江阴银行利息净收入增长21.56%,反映出信贷投放的有力增长。

    今年,江阴银行出台《关于2019年“阳光信贷”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乡村振兴·阳光联盟小微企业融资计划》,明确倾斜信贷、绩效、管理等资源,探索支农支小新模式。其中乡村振兴·阳光联盟小微企业融资计划,旨在整合多方面优势资源和专业能力,构建江阴区域“一市两区商会全覆盖”的普惠金融服务渠道,为小微和民营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加入“乡村振兴·阳光联盟小微企业融资计划”的企业可享受专项融资政策权利,包括授信审批绿色通道、信用担保或股东担保、新的还款方式和贷款利率优惠等。至3月末该行阳光信贷共建档2.56万户,新增贷款163户,新增贷款金额超5.3亿元。

    “阳光信贷”推动江阴银行实体经济信贷投放节奏的有序有力,实现对民营、小微企业精准扶持,普惠金融领域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余额持续增长。至3月末,本行各项贷款余额648.17亿元,比年初增18.31亿元,其中民营企业贷款余额408.79亿元,占比为63.07%,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47.12亿元,占比为53.55%。

    除了在信贷投放上实打实地倾斜,江阴银行还从产品创新入手,持续探索创新普惠金融服务。在小微和民营金融领域产品创新上,该行与保险公司合作推出“银保贷业务”;围绕新农村建设与农房改造,与江苏省农业担保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美丽乡村贷”业务;针对非信用证结算的资金融通问题,推出“订单贷”产品,提高贸易融资产品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