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弃核后美可投资 朝鲜废弃核试验场大力发展经济

    美朝两国交恶,自然就不会存在商贸往来,对两国都是有弊无利的。不过,美国已经透露,称朝弃核后美可投资援助。据悉,昨天朝鲜废弃核试验场了,走出了无核化第一步。如果两国关系改善,相信以后经济合作的机会仍有很多,朝鲜经济环境也会得到改善。

    金正恩宣布全力发展经济
    金正恩宣布全力发展经济

    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3日表示,如果朝鲜同意全面废除其核武器项目,美国将允许美私人企业界到朝鲜投资。对此,韩联社援引韩国青瓦台核心人士14日的回应称,相关程序进展速度越快越好。

    有观点认为,蓬佩奥的言论可与美国在二战后推进的欧洲复兴计划“马歇尔计划”媲美。对此,该人士表示,无论名称如何,无核化和体制保障这两者之间起初已形成互换关系。保障体制一方面意味着保障体制安全,更积极地说,有与美国等国际社会进行正常交流之意。

    这么多年来,为何朝鲜会与这么多国家关系交恶?其实与“闭关锁国”大有关联。当然,这也是朝鲜不得已的做法。毕竟受到韩国和美国的威胁,若然没有核武器保护,还是挺危险的。那么,朝鲜荒废了经济发展,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其实,朝鲜与美国和好的话,那么跟韩国的关系也会改善。美国称朝弃核后美可投资,并且会给朝鲜提供经济援助。这是一个要求,也是一个承诺。朝鲜是否真正做到无核化,决定着朝鲜未来的经济发展。只是,这条路相信不会走得那么顺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