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街头现共享枪支 凭一张信用卡就可以拿走

    随着共享经济的发展,单车、汽车、充电宝等共享项目在中国多地呈现蓬勃发展之势。近日美国受共享单车启发,竟然推出共享枪支。现在美街头现共享枪支,美国公民只需要刷一下信用卡就可以把枪支拿走。令人好奇的是,美国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美国推出共享枪支
    美国推出共享枪支

    当下,共享时代已经为我们创造了各种便利,我们的生活已经与共享密不可分,各式各样的共享方式让人眼花缭乱。但是美国在街头上将枪支共享,如果这些枪支被不法分子拿到,那么后果可以说是很严重的,真是想不明白美国为什么会这样做。

    近日,在美国芝加哥的戴利广场上,10支AR-15半自动步枪仿制品犹如共享单车般摆放着,旁边的海报上写着“芝加哥枪支共享计划”几个大字,吸引了很多眼球。

    其实,这些共享枪支是一项装置艺术,是布拉迪防止枪支暴力中心模仿都市共享单车模式打造,讽刺美国枪支文化泛滥。策划活动人员提到,他们想借此让大众反思,取得武器枪支是多么轻而易举。

    这10把假步枪,都是火力强大的半自动AR-15步枪的复制品。这款武器也是今年2月美国佛州校园枪击案中,夺取17名高中生性命的枪手所合法取得的枪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