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隧道成魔鬼路段 重庆是怎么成为8D魔幻城市的

    说起重庆很多人都会想到重庆火锅,甚至美女,但让人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重庆的路。近日重庆隧道成魔鬼路段,平均两天发生一起车祸,事故原因千奇百怪,这到底是为何?很多人都说重庆是8D魔幻城市,那么它是怎么成为的呢?

    重庆隧道发生车祸
    重庆隧道发生车祸

    这段全程约12公里的沪渝高速重庆洛碛至华山隧道路段平均两天发生一起车祸,堪称魔鬼路段。相关数据统计显示,仅今年4月29日至5月1日,该路段就发生交通事故20余起,共有58辆车受损,“车损保守估计在80万元以上”。

    如此密集的交通事故不得不令人深思:这到底是“天灾”还是人祸?其实所谓的“魔鬼弯道”,一般都是弯度半径过小、地段先天缺陷,这种困难地段修建的道路多为极限坡度。重庆地貌主要以丘陵、山地为主,而且坡地面积比较大,所以城在山中、山在城中,很多公路都是根据地形来设计的。

    “魔鬼路段”其实并不是真的有魔鬼,驾驶员通过时注意观察、减速慢行,才是最重要的。除特殊的地理条件导致道路情况先天不足外,车辆超速行驶、驾驶员争道抢行是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

    近年来,随着网络社交平台的发展,重庆的建筑和交通怪相越来越多地被曝光,且为网民热议。重庆成为8D魔幻城市,有它的必然性。因为这种客观原因,重庆只能在山上依山就势修房子。可以从底下看上面的建筑,也可以从上面到下面的建筑,8D魔幻城市就是这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