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丹东重拳遏制炒房 无数投资人聚到丹东炒房

    前段时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称要集中力量发展经济,此举让许多人认为,中朝边境城市辽宁丹东未来将会“重金”之地,随后丹东炒房现象严重,许多非本地人扎堆赶往丹东炒房,导致丹东房价在短时间内暴涨。针对这一现象,丹东重拳遏制炒房,投资者想要在丹东炒房,估计没有那么简单了。

    丹东炒房现象严重
    丹东炒房现象严重

    昨日(14日)晚,丹东重拳遏制炒房,丹东市政府紧急下发通知,从即日起将对丹东新区区域实行房地产调控措施。

    针对非本地户籍人员出台了“限售”、“提高首付比例”两个“大招”,业内人士认为,调控是非常必要的,有助于抑制投资、投机的炒房需求,但不排除未来丹东房价仍有上行的可能性。

    丹东新区新房限售2年

    14日,丹东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从即日起,将对限制区域实行房地产调控措施。限制区域范围为振兴区中心南路以东、江湾西路以西、黄海大街(浪东线)以南、鸭绿江大道(滨江西路)以北(丹东新区区域)。

    根据《意见》,非本地户籍人员在限制区域内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自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满2年并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方可上市交易。同时还要求,异地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购房申请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50%。

    同时,丹东市政府表示,结合丹东市目前房地产市场形势,取消了原定召开的2018年春季房交会和购房补贴政策。

    “从房地产调控角度看,政策出台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市场已经出现失控风险。”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也认为,从丹东市政府出台的政策来看,整体是符合市场预期的。“近期以来,丹东楼市的炒作现象比较明显,包括辽宁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丹东房地产市场的督查也有助于形成此次的调控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政策对非本地户籍人员在丹东市购房有了种种限制,包括新房限售2年以及将公积金贷款购房的首付比例提高至50%等。严跃进认为,上述政策不仅抑制了投资投机的炒房需求,也有助于楼市稳定。

    很多人认为,丹东将会是下一个深圳,但与作为经济特区的深圳不一样的是,丹东的基础设施更差,并且国家对于丹东的政策也不一样。因此,有不少专家表示,投资者在丹东炒房,甚至可以说是一场赌博,都不可否认的是,丹东房价在以飞快的速度上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