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鹤将赴美访问 中兴或将能在短时间内起死回生

    前段时间美财长率团访华与中国进行经贸磋商,在某些点上已经达成了共识。根据最新报道称5月15至5月19刘鹤将赴美访问,就中兴事件与美国进行探讨,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昨天特朗普在推特上也公开表明会帮助中兴恢复业务,中兴或将能在短时间内起死回生。

    中兴事件迎来转机
    中兴事件迎来转机

    应美国政府邀请,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5月15日至19日赴美访问。届时,刘副总理将同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率领的美方经济团队继续就两国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此外,今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还表示,中方高度赞赏美方有关中兴通讯的表态;美国和中国致力于即将进行的磋商取得积极和建设性成果!当地时间5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称,习近平主席和他正在共同努力,为中兴通讯提供一条快速恢复业务的途径。在中国已流失了太多工作岗位,他已指示商务部完成这项工作。

    局正与中国就中兴通讯问题以及一些其他双边关系问题进行沟通。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中兴通讯的推特凸显了“自由、公平、平衡、互利”的中美经贸关系的重要性。

    特朗普放过中兴
    特朗普放过中兴

    分析人士指出,此举标志着特朗普态度的极大转变,他之前曾试图利用任何可能的谈判筹码,来缩窄美国与中国之间的贸易逆差。由于中兴通讯违反了2017年一项与伊朗和朝鲜交易相关的制裁和解方案,并于其后谎报信息,美国政府切断了这家庞大的中国企业与美国供应商之间的业务往来。

    环球时报对此评论称,无论美方当时做那个制裁是出于什么原因,特朗普总统的最新宣布都是值得欢迎的好决定。恢复对中兴的供货既有利于中兴和它的美国供货商,也将有利于维护美国的商业信誉。

    对于中兴事件一直都是中国心头的一颗巨石,现如今中兴事件已经迎来了新转机,或将能在短时间能恢复业务。对于中兴这次事件,中国也意识到了自主芯片的重要性,所以现在在全力打造自主芯片来提升通信行业的硬件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