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泉林纸业资金链告急 债务缠身或将面临破产

    泉林纸业曾经是明星企业,如今却面临资金链告急的悲惨命运,泉林纸业究竟怎么了沦落到资金链告急的地步?泉林纸业资金链告急,而李洪法等股东股份已遭到冻结,据说泉林纸业之所以走到这地步是因为担保引火上身惹的祸。

    泉林纸业资金链告急原因揭秘
    泉林纸业资金链告急原因揭秘

    泉林纸业资金链告急引关注,现在泉林纸业债务、诉讼缠身,或有可能会面临破产的那一步。现在的泉林纸业不仅仅是资金链告急,还有不少员工都纷纷离职,泉林纸业该如何挽救?

    据媒体报道称,自2017年9月29日至2017年12月份,泉林纸业已经三登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天眼查数据显示,进入2018年以来,涉及到泉林纸业的诉讼已多达21起,其中,案由最多的便是借款合同纠纷。

    百度百科显示,泉林纸业以纸浆为核心的大型集团化企业,总资产74亿元,年生产机制纸50万吨,精制浆40万吨,有机肥料60万吨,是国家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造纸业十强企业、山东省政府重点培育的六大浆纸集团和聊城市百亿产业重点规划企业。

    董事长李洪法股份遭冻结

    泉林纸业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洪法持有的泉林纸业股权也遭到轮番冻结。司法协助信息显示,李洪法4.245亿元的股权数额已遭冻结,执行法院为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此外,泉林纸业另外11名股东的多数股权也一同被冻结,执行通知书文号均为(2018)沪民初18号。

    在此之前,李洪法的4.245亿元的股权数额在2017年就遭到法院冻结,当时的执行法院为山东省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通知书文号是(2017)鲁14执170号。观察君发现,因为资金链紧张,泉林纸业员工的工资也存在拖欠的情况。

    泉林纸业资金链告急或面临破产
    泉林纸业资金链告急或面临破产

    “聊城高唐泉林纸业拖欠工资一年多,保险三年多;造成无法正常辞职,上班又不发工资。”泉林纸业员工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称,泉林纸业存在严重的拖欠工资情况,而且保险没有正常缴纳,这导致员工离职需要自行补齐保险和滞纳金等数万元,使得工人进退两难。

    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搜索泉林纸业关键词,自去年年底至今已有五条反映泉林纸业拖欠员工工资情况的留言。

    今年3月7日,一条留言获得了官方回复。“泉林集团是我县的大型集团化企业,公司一直运营良好。2016年下半年至2017年上半年,因公司总投资110亿元,年处理150万吨秸秆的综合利用项目已开工建设,受企业融资渠道单一,银行金融政策调整、银行惜贷的不利影响,企业资金紧张,导致拖欠公司员工部分工资。”官方回复称,将积极协调公司采取措施,努力补齐欠发的工资,并积极协调员工的医疗保险争取尽快缴纳。

    20亿美元项目延期建设

    资金链告急对泉林纸业也造成了许多负面影响。据美联社等美国主流媒体相继报道确认,泉林集团位于维吉尼亚州(Virginia)切斯特菲尔郡(ChesterfieldCounty)的纸业项目确定延期建设。

    该项目总投资20亿美元,2014年正式立项,2015年10月22日举行了开工仪式,原计划于2020年投产。项目位于美国詹姆士河工业中心(JamesRiverIndustrialCenter)一处占地850英亩(约合5160亩)的园区内。

    泉林纸业当时透露的信息称,将采用泉林先进的生产工艺,以小麦和玉米秸秆为主要原料,生产本色纸张,造纸过程的残留物将用来制造有机肥料。整个生产过程将是一条完整的循环产业链。该项目不仅是美国弗吉尼亚史上最大的中企投资项目以及最大的增加就业计划,同时还是有史以来中国在美的最大规模的新经济发展项目。

    据中国纸网报道称,泉林纸业的高层也对媒体表示:项目延迟是有诸多原因的,比如去年(2016年)秋天公司在获得美国环境许可时并不顺利;另外,今年(2017)3月份,美国泉林CEO彭志远(JerryPeng)先生离职,也给项目的财政支持造成了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