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再开通赴伊朗班列 对两国贸易流通发挥重要作用

    好消息,最近中国再开通赴伊朗班列,这项货运列车服务项目的开展,具有极大的意义。大家都知道,美国对伊朗执行经济制裁,而且还是最高级别的。不过,中国和伊朗的贸易关系一直保持良好,所以没有必要理会美国的决定。

    中伊开通货运列车服务项目
    中伊开通货运列车服务项目

    美国是世界唯一一个超级大国,对其他国家制裁的话,其他国家一般都不敢反对。但是,霸道的美国,频频对他国进行经济制裁,其实很多都是错误的。而且,其他国家也没有必要尾随,更没有必要认同。其实,这次中国再开通赴伊朗班列,对两国贸易流通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应该继续保持运作。

    新闻详情:5月10日,中国启动了连接中国北方地区和伊朗首都德黑兰的一项货运列车服务,这趟货运列车将把货物从内蒙古自治区的巴彦淖尔运往德黑兰。报道称,中国首发列车装载1150吨葵花籽前往伊朗。该列车将行驶约8000公里,经过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耗时两周左右抵达伊朗。相比海运,这条新铁路线将让运输时间至少缩短数十天。

    报道称,通向伊朗的这项列车服务启动之际,美国正准备对伊朗实施特朗普所谓的严厉制裁。由此,设立通向伊朗新的列车线路被外界视为北京作出的一种姿态,以表明即便有关制裁生效,北京仍希望维持与其的贸易关系。

    《华盛顿邮报》的一项分析写道:“虽然现在美国正敦促外国企业逐渐减少它们在伊朗的运作,中国却似乎在做相反的事情。”该分析说:“10日一条货运列车线路的启动只是北京加强同伊朗贸易关系的最新举措。迄今为止,北京似乎没有计划对美国的要求作出让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