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芯第一次突围战 大战拉开序幕令人期待

    美国制裁中兴通讯公司,背后存在阴谋,你们知道吗?分析称是在打压中国芯片行业。所以,中国必须自强,全力发展芯片行业。终于,中国芯第一次突围战开始了。那么,所谓的突围战是指什么呢?报道称,ARM中国合资公司已于4月底正式运营,中方投资者占股51%,ARM占股49%。这就是中国芯第一次突围战。不知道这场大战结果会怎样呢?

    中国全力发展芯片行业
    中国全力发展芯片行业

    分析称,在整体中美经贸、技术大对抗的大环境下,ARM能够和中国达成这样的合作,是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事实上,半导体领域正在有越来越多的行业巨头“跑步冲刺”进中国,以前一阵子一众台湾半导体制造业公司进驻南京为例:台积电带来了16nm制程的12英寸晶圆厂、欣铨带来了成熟的半导体测试封装技术、ASML直接进驻南京提供光刻机全方位服务等等。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趋势?原因很简单:这些公司都害怕错过中国。在持续“超速发展”的半导体行业中,抢夺市场与技术一样重要,尤其还是在摩尔定律持续逼近、半导体巨头之间互相渗透、跨界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时候。

    这也算是中兴事件之后,商业驱动的半导体业给出的一份答案——尽管先进技术有禁令,但是面对同时拥有市场和发展决心的中国,没有哪家科技公司能视而不见。以“ARM中国”作为第一例成果的中国半导体“突围战”,才刚刚拉开序幕,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虽然中国芯被美国打压,但是胜在中国自强不息,胜在中国科技实力越来越强大,胜在中国市场庞大,受到外资认可。所以,中国芯第一次突围战获胜可能性极大。中国芯片突围而出,不仅仅是对美国的强硬回击,更是对国产芯片的信心鼓舞,所以这次大战必须全力而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