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前首相获退休金 退休金高达80万英镑

    你知道英国首相的退休金有多少吗?这个数字恐怕是普通百姓想到不敢想的。日前,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庆祝65岁生日,在过去的11年里面,英前首相获退休金80万英镑,转换成人民币,也就是高达685万元元。

    英国首相退休金高
    英国首相退休金高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6日,布莱尔庆祝了自己65岁的生日,将可以正式领取他的首相退休金。报道称,布莱尔2007年卸任时的退休金约为每年6.5万英镑。由于通货膨胀的原因,养老金每年都在增加,现在退休金额已经上涨到了8.6万多英镑。11年过去了,布莱尔将能够领取到80多万英镑的退休金。

    尽管布莱尔在离任后,各种“外快”收入也能保证他的生活,但他一直在接受着数额不少的退休金,相当于他担任英国首相时薪水的一半。他也是最后一位能够接受每年超过8万英镑退休金福利的首相。英媒指出,布莱尔和妻子谢丽·布莱尔离开唐宁街10号以来积累的个人财富已达6000万英镑,但布莱尔一直坚称真实数字要低得多。

    据悉,布莱尔担任首相时的工资为19.6万英镑,其后两位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和大卫·卡梅伦(DavidCameron)的薪水,相较于布莱尔要低得多。布朗和卡梅伦都放弃了传统的养老金安排,而是加入了养老金所得并不很多的部级计划。卡梅伦将获得每年2万英镑的退休金,这部分退休金同样也是在他65岁之后才能够领取。

    布莱尔的一位发言人说:“布莱尔(离任后)所获得的退休金,是遵照他的前任,并无任何不妥。”

    不过,英国纳税人联盟的竞选经理詹姆斯·普莱斯(JamesPrice)却表示,“政客们在任时为了让自己能够获得一笔丰厚的退休金,可谓煞费苦心,布莱尔也不例外,而这些是大多数英国平民做梦也想不到的。”

    的确,英前首相获退休金80万英镑,这个数字对于普通工人而言,是非常高的。其实在中国,也有着同样的待遇,退休副省部级的可以获得退休福利津贴将近一百万人民币,而且还可以分配到房子,甚至是配有专门的司机以及护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