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首批共有产权住房来了 附申购指南一览

    继北京之后,广州首批共有产权住房也要来了,具体位于南沙新区。哪些人可以申请?什么时候可以申请?关于共有产权住房相关信息,你如果想了解得更多点,不妨接着往下看。

    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史勇副主任表示,南沙新区正按计划有序推进共有产权住房相关工作,并已同意将区属国企广州南沙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首筑花园作为首个共有产权住房试点项目,预计今年8月份即可接受申购。

    据了解,首筑花园项目位于明珠湾珠江东组团凤凰三桥南侧,总建筑面积约14.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约10.4万平方米,容积率1.8。南沙新区首批共有产权住房户型以三房两厅为主,单户面积为101-142平方米。

    首筑花园项目交通十分便利,15分钟车程可达区政府、万达商圈、金州商圈,更毗邻首条全地下市域地铁快线。

    目前,《广州南沙新区试点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正向社会公众公开征询意见,将于近期修改完善后颁布实施。

    广州首批共有产权住房
    共有产权住房

    那哪些人可以申购?根据政策,南沙新区准许紧缺型人才、港澳青年可在南沙新区申请购买共有产权住房一套,具体条件要求如下:

    (一)符合南沙新区“1+1+10”重点产业促进政策体系领域工作满一年以上且在南沙无自有产权住房的紧缺型人才,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

    1.具有“985工程”、“211工程”大学或“双一流”大学及学科,普通高等教育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或经教育部认证的全球前300名国(境)外大学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人员;

    2.持有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或持有相当于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

    3.具有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所从事的工种(岗位)符合广州市紧缺工种(职业)目录的人员。

    (二)在南沙无自有产权住房,35周岁以下且具有经教育部认证的大学学士及以上学位的港澳青年,能提供在南沙区域有效的工作、学习和居留证明的。

    共有产权住房,即居民个人与政府在土地出让初期,便明确供应对象、供应价格和户型等条件,政府以让渡部分土地出让金等方式,按比例与购房个人共同拥有住房产权。

    早在2014年底,住建部就曾将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淮安、黄石作为“共有产权住房”试点城市。2017年9月14日,住建部印发文件,鼓励北京、上海两地大胆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