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洲采取措施抵消美制裁伊朗 美遭盟友背叛力挺伊朗

    美国做事太绝了,现在连盟友也不支持反而力挺伊朗。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之后开始对伊朗实施制裁,还指挥欧洲企业也要撤回伊朗,这下彻底惹怒了欧盟。现在欧洲开始采取措施抵消美制裁伊朗,也让美国尝试到威胁的滋味。

    欧洲采取哪些措施抵消美制裁伊朗
    欧洲采取哪些措施抵消美制裁伊朗

    欧洲采取措施抵消美制裁伊朗的影响,而美国遭盟友背叛力挺伊朗将会是什么滋味呢?话说美国的做法让欧盟都无法接受,所以美国该好好反思自己,不过欧洲又该采取哪些措施对付美国?

    针对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并对伊朗实施制裁,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11日表示,欧洲准备采取措施抵消美国制裁措施对任何继续与伊朗进行商业往来的非美国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

    当地时间5月8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宣布美将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他指责伊核协议“糟糕”、未发挥作用。两天后,美国财政部10日宣布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制裁对象包括6名伊朗个人和3家实体。被制裁对象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同时美国人将被禁止与其进行交易往来。措施包括处罚继续与伊朗开展业务的西方公司和银行。

    美国遭盟友背叛
    美国遭盟友背叛

    英国《卫报》报道,法国警告说明,美国总统特朗普想要迫使欧洲加入美国对伊朗的外交政策中,而这可能导致欧洲企业和政客们的反击,他们主张欧洲采取更加独立的外交政策。

    “我们必须在欧洲内部合作,捍卫欧洲的经济主权,”勒梅尔呼吁说,欧洲可使用美国在维护其自身利益时采用的相同工具。

    路透社11日报道,法国外长让伊夫·勒·德里安(Jean-YvesLeDria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提高了对美国的调门以示强硬。“我们告诉美国人,他们施加什么制裁是他们地事,但是我们认为这些措施的治外法权是不可接受的。”让伊夫·勒·德里安说,“欧洲人不应该为美国退出一项协议买单。”

    不过据路透社报道,勒梅尔也透露,法国政府正在寻求美国在更长过渡期内给予雷诺、道达尔等法国企业豁免。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PeterAltmaier)周五表示,德国计划给企业提供合法化建议,帮助他们继续与伊朗开展商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