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制造全球首列智轨电车 已在试营业测试中

    有轨电车现在很多网友都知道,现在有轨电车在很多城市都已经普及了,但是由于有轨电车的造价成本十分高,所以普及的速度也越来越慢。但是根据最新报道称中国制造全球首列智轨电车,造价成本是有轨电车的一半!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这款智轨电车现在已经在试营业中!

    智轨电车即将上线
    智轨电车即将上线

    5月8日上午,智轨快运A1线(首期)在湖南株洲试开通,全球首条智能轨道快运系统(以下简称智轨)由此正式进入为期3个月的试运行阶段。

    据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株洲所)介绍,株洲智轨A1全线共规划配置15列智轨列车,其中首期共配置3列智轨列车,中车株洲所为全套系统供应商(含车辆),公交公司为运营方。

    智轨采用“轨迹跟随控制技术”,以电池作为能源渠道,每节编组可载客100人。既保持像轨道列车大载客量优势,又不需要建造专有钢轨,可与汽车共享道路,为解决大中城市出行难带来了新的选择。株洲市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在智轨A1线正式运营后,除现金外,乘客还可通过身份证、微信、株洲公交卡等现有流行支付方式购票。

    在成本方面,据中车株洲所介绍,我国地铁造价约为4亿元~7亿元/公里,现代有轨电车线路造价约为1.5亿元~2亿元/公里,而智轨整体线路投资约为现代有轨电车的1/5。8日上午,四川宜宾市市长杜紫平在致辞中表示,宜宾已与中车株洲所签订合作协议,将智轨项目引入宜宾。

    智轨电车造价成本低
    智轨电车造价成本低

    另据株洲所城市发展事业部总经理彭忠红介绍:

    “除大中型城市的交通干线和支线外,在旅游观光区和机场、生态小镇等特定功能区这类细分市场,智轨相较于传统轨道交通工具更具有优势,因为投资成本低、建设周期短、城市适应性强。”

    2017年6月,记者曾在现场报道智轨列车首次亮相,2017年10月时智轨列车进行了试跑,而此次示范线投入运营,“标志着中国中车自主研制的智轨新型轨道交通制式已初步具备商业化运营能力。”中车株洲所方面介绍称。

    对于这款智轨电车很多网友都表示十分的期待,相信普及了或者正式营业之后很多网友都会对这款智轨电车慕名而来,很快这款智轨电车就会成为一款网红电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