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克龙领查理曼奖 指责德在消费和投资不能太过保守

    马克龙自从上任以来,法国无论是经贸方面还是管理方面都上升了一个档次,法国能有现如今的实力可以说马克龙功不可没。根据最新报道称马克龙领查理曼奖,消息出来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在领奖感言上,马克龙指责德国在消费和投资不能太过保守。

    马克龙领奖
    马克龙领奖

    《欧洲时报》5月1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于当地时间5月10日向德国总理默克尔施压,要求她接受雄心壮志的欧盟改革计划并摒弃德国对预算盈余的“盲目崇拜”。

    据报道,10日,马克龙在德国亚琛接受年度“查理曼奖”。这个奖1950年在德国亚琛创立,用以表彰对欧盟建设有功的人士。马克龙因坚定支持欧盟并以建设欧盟为其最优先的行动而获奖。

    当天在颁奖仪式上,马克龙致辞时表达了许多“意志坚强就必胜”的用语,他表示,“不要怯弱,要勇敢选择”。“我相信充满雄心壮志的欧盟预算案。我相信更一体化的欧元区、拥有自己的预算的欧元区”。德国政府对此表达了强烈的保留意见,认为南欧国家太浪费,担心为这些国家买单。

    同时,马克龙以不寻常的严厉用语“指责”德国在开支与投资方面消极保守、谨小慎微。他当着默克尔的面指出,“德国不能在预算和外贸上永远迷恋盈余,因为这损害别人,是让别人负担费用”。默克尔的新政府刚确认了非常“正统”的政府预算方向,其重点是未来几年内将没有预算赤字。

    报道称,默克尔承认在有关欧元区未来的课题上与法国意见分歧。她致辞时坦承,“我们的政治文化和看待欧盟问题的方式不同。但我们赞成在欧元区面对危机时,使得欧元区更坚强。”

    马克龙指责德国
    马克龙指责德国

    此外,在欧盟其他改革方面,包括防卫与外交政策,尤其面对美国日益强势的孤立主义所引起的混乱局面,两国领导人意见相同。默克尔指出,“完全指望美国保护我们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欧盟必须掌握自己的命运。”对此,马克龙回应称,“我们要使欧盟成为地缘政治和外交的强大实体”。

    欧盟现如今的体质在不断的改革,有某些国家却跟不上欧盟的脚步,但是欧盟改革是势在必行的,只能尽快去适应欧盟新体制。马克龙指责德国一事也受到了很多人的点赞,很多网友也称马克龙有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