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对伊朗新制裁 6名个人及3家公司加入黑名单

    美国对伊朗制裁又有了新的措施,继美国禁止对伊朗销售客机后,日前美国对伊朗新制裁曝光。美国财政部表示,将伊朗的6名个人及3家公司加入黑名单,对它们实施严厉的经济制裁,理由是它们帮助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

    美国对伊实施经济封锁
    美国对伊实施经济封锁

    当地时间5月10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两天之后,美国财政部公布了美国对伊朗新制裁,将6名个人及3家公司加入了黑名单,理由是他们在伊朗中央银行的帮助下,通过阿联酋的银行换取美元现金,从而资助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

    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之后,美国财政部给予曾因协议暂停的制裁90天到180天的缓冲期,但新的制裁可能随时出台。

    美国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影响着诸多行业,其中国际油价和黄金价格受到的影响最为大,且快速。根据数据显示,国家油价在近日连续上涨,创三年半之最,而黄金价格受避险情绪空前高涨,也一路飙涨,随着美伊局势不断恶化,黄金价格有望进一步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