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第一大证券商来中国 野村证券一出手就很霸气

    在4月份,中国宣布再加大开放,在金融行业尤为突出。近日,日第一大证券商来中国投资设立子公司,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中国证券行业相比其他国家来说,还是不算成熟。但是,胜在有潜力,而且有活力,所以得到不少投资家的钟情。

    野村证券来中国设立子公司
    野村证券来中国设立子公司

    据日经新闻报道,野村控股株式会社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设立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的申请材料,野村控股拟持股51%。8日晚间,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也证实收到了野村控股的申请材料。这距离证监会公布《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刚刚过去10天而已。这也是新规实施后,第一家提出来华直接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外资券商。

    无疑,这个日第一大证券商来中国,震撼了中国和日本的金融圈。作为日本第一大券商,野村一出手就充满霸气。为何这样说?因为已经招揽了一名猛将。5月8日,野村证券宣布,任命原华泰证券研究所所长陆挺担任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

    陆挺曾以1993年江苏省文科状元身份考入北大经济系。陆挺的学术和职业生涯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崛起过程,他在33岁那年也因准确预测了金融危机后中国经济的走势,在业内声名鹊起。2015年,陆挺从美银美林转至华泰证券,也引发了一股业内海归精英回国的浪潮。这一次,陆挺选择了积极入华的日本第一大券商,未来将交出怎样的答卷?

    说到野村证券,国内投资者不一定非常熟悉,但在国际上,这家日本第一大券商可是名头响亮,如雷贯耳。媒体注意到,野村证券(及其前身)的历史,甚至可以追溯到日本明治维新之前。野村证券的创始人野村德七出生于1878年,曾进入日本贵族院,野村家族也是当时日本的名门望族。

    这家日第一大证券商来中国,不知道能否与中国证券行相争呢?正所谓,猛龙过江不及地头蛇,野村证券要想在中国站稳,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和机会。不过,毕竟野村证券实力不小,中国证券行业一定要警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