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交所33问乐视网 巨亏138亿成A股亏损王

    乐视网是不是要完蛋的节奏,自从曝出财务危机之后,乐视接二连三的遭深交所问询,而最近乐视网遭深交所33连问,有无可能退市以及实控人会否变更,以及贾跃亭有无侵占利益等等,但是乐视网是如何回应的?

    深交所33问乐视网内容是什么
    深交所33问乐视网内容是什么

    深交所33问乐视网引热议,看来乐视网要凉的节奏,那么多人纷纷救急都无法扭转乾坤,那么乐视网只能宣布破产了。深交所33问乐视网,而询问的内容究竟是什么,让乐视网回答得心惊胆战。

    9日上午,乐视网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要求公司就年报补充回答33个问题。其中,深交所要求乐视网说明公司是否可能触发净资产为负导致暂停上市的情形;说明“贾跃亭已委托甘薇、贾跃民全权代理使公司股东权利和履行股东责任”是否导致公司实控人发生变更。

    遭深交所“33连问”

    乐视网2017年第二季度以来,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大幅下滑。截止2018年第一季度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仅为3.04亿元,审计报告也强调了与持续经营能力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

    对此,深交所要求乐视网,逐项列式截止2017年度,公司融资借款、经营性往来等各类负债情况,包括负债主体、负债金额、到期日、利率、利息负担、融资用途等,是否存在未清偿的到期债务;说明公司的偿债计划、资金来源及筹措安排,是否存在偿债风险以及应对措施;结合各项业务的开展情况、现金流情况,说明公司持续经营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结合公司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说明公司是否可能触发净资产为负导致暂停上市的情形。

    深交所33问乐视网原因曝光
    深交所33问乐视网原因曝光

    深交所还提出,贾跃亭已委托甘薇、贾跃民全权代理使上市公司股东权利和履行股东责任,全权负责处理资产处置等相关工作。乐视网需说明上述授权是否需按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是否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巨亏138亿乐视网成A股“亏损王”

    4月27日,乐视网发布2017年年报,2017年乐视网营业收入为70.25亿元,同比降低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38.78亿元,同比减少2601.63%。

    尽管乐视资金链危机已经蔓延许久,但超百亿元的预亏还是让外界大跌眼镜。对此,乐视网解释,业绩巨亏的原因是持续受到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影响,社会舆论持续发酵并不断扩大,对公司声誉和信用度造成较大影响,公司的广告收入、终端收入及会员收入等业务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

    乐视网称,公司日常运营成本(如CDN费用、摊提费用等)以及融资成本的不断增加,导致经营性亏损约为37亿元。此外,考虑关联方债务风险及可收回性等因素的影响,经初步测算,公司预计将对关联方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约为44亿元。另外,公司管理层出于谨慎性考虑,对无形资产中影视版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等长期资产存在的减值风险进行识别及判断,经初步测算,公司预计将对部分长期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约35亿元。

    而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在对乐视网的各项业绩数据进行审计之后,甚至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包括涉及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的事项。

    另外,今年一季度,乐视网业绩也十分惨淡。乐视网2018年首季实现营业收入4.37亿元,同比减少89.4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亿元,同比减少346.2%。